服务热线:0483-8331555  工作日:上午8:30-12.00 下午15:00-18:00
阿拉善政务服务网欢迎您!设为首页

社区养老一站式服务

我们将为您提供养老保险相关信息,您在各内蒙古自治区各大医院相关就诊情况健康档案,阿拉善盟与老年人福利相关的政策和办理办法,老年人相关的生活类信息和服务类信息。希望能够为您带来帮助。
分享:
  • 一站通办事
  • 流程图

养老保险

1

养老保险查询

养老保险,是国家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,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,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。在这里您可以查询到与您相关的养老保险情况。
2

参保人员办理退休

在这里您可以了解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办理相关退休手续。由社保机构计算其缴费指数、个人账户储存额和实际缴费年限,由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确认其视同缴费年限,核准待遇标准等。
3

城乡居民申领养老保险金

在这里您可以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申领养老保险的办理指南。
4

一次性补足养老保险缴费年限

在这里您可以了解一次性补足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相关的服务。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,达到退休年龄时,可一次性补缴或补足基本养老保险费,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。

老年保健

1

健康档案

市民健康信息系统,您的健康好帮手。系统在充分保证您的隐私权的前提下,实现健康信息资源的高度共享。在这里您可以查看到与您相关的就诊情况和健康信息。
2

就诊预约

在这里您可以了解本盟市医院的就诊预约情况,并实现在线预约。预约不收任何费用,成功登记后,医院会在就诊前一天确认。
3

老年健康

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,老年人更需要注重健康。“无病即健康”的观点已成为过去,对健康老人的评价,不仅限于身体,还应从心理健康、生活健康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。在这里为您提供老年健康相关的健康资讯、生活资讯等服务。